智利:北京科興疫苗有效性近七成

 |2021.04.18
15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採用北京科興疫苗Coronavac作為大規模接種的智利,十六日發布疫苗的大型實測結果,顯示疫苗對防止出現新冠症狀有百分之六十七的效力,預防病死則有百分之八十的保護力。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智利衛生部顧問阿勞斯表示,這項實測研究涵蓋一千零五十萬人,包括今年二月二日到四月一日間二百五十萬已接種兩劑及一百五十萬至少接種一劑的人。

相關單位十五日通報,智利目前七十歲以上年長者的住院情況已大幅下降,部分歸功於年長族群的疫苗接種,但五十九歲以下的住院情況仍呈現上升。智利目前確診總數達一百一十萬例,近二萬五千染疫病故。

智利是最早展開大規模接種的國家之一,這次實測結果是比對智利國內已打完兩劑、打了一劑以及完全沒有接種疫苗的三類人所得。實測另顯示,Coronavac疫苗對預防重症需住院有百分之八十五的防護力,防止住進加護病房的保護力更達百分之八十九。

智利政府希望全國百分之八十人口、即一千五百二十萬人能接種疫苗。智利施打疫苗的情況在拉丁美洲遙遙領先,也是全球疫苗施打情況最好的國家之一。截至十六日為止,智利成功讓七百六十萬人已至少施打一劑疫苗;已打完兩劑疫苗的人有超過五百萬,約占目標人數三分之一。

智利進行全國接種,當中高達百分之八十六點九是用北京科興(Sinovac)所製造的Coronavac疫苗,其他則為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輝瑞&BNT疫苗。

另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十六日表示,英國的孕婦應該施打輝瑞或莫德納生產的新冠疫苗,因為美國約九萬名孕婦接種後,沒有出現任何安全疑慮。

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再惡化,過去二十四小時新增病例破二十三萬再創新高,單日死亡人數一千三百零四人也創下最高單日死亡紀錄,有十五個省級行政區宣布周末封鎖或宵禁,涵蓋百分之五十七人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