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全發放 罹難者至少1500萬

 |2021.04.17
23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衛福部設立「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捐款帳戶」十二天,累計十一點一億元,衛福部昨天開會討論如何發送善款,部長陳時中說明,罹難者一千五百萬元、傷者十萬至七百萬元、目睹事故的乘客一萬元撫慰金。陳時中強調,愛心專款政府一毛不留,全部發下去,用在罹難者家屬、傷者和目睹乘客身上。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四十九人罹難、二百一十六人受傷,其中四十四人仍在住院,二百五十五人目擊事故乘客。衛福部三日成立專戶後成立「善款管理委員會」,管委會昨天召開臨時會後,立即對外宣布善款使用方式。

衛福部先以十點六億計算善款分配,罹難者可分得八成,傷者、目睹乘客等分得二成,後續剩餘的款項會依八比二的比例,再將捐款全數用盡。

陳時中指出,政府原訂要提供的撫慰金,並不會因為有善款提供給家屬而減少,該給的還是會給,而原先的社福機制都還是存在,包含身障補助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