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最小罹難者 明花蓮海葬

 |2021.04.17
7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罹難的六歲楊姓女童,由於生前喜歡玩水,家屬希望將骨灰撒在海上,不過租船費用約十萬元原不符合台鐵的補助規定,但台鐵最後也請示獲准補助,預計明天將從花蓮出海,走完最後一程。

楊姓女童是在清明連假和父親、姐姐到台東旅遊,卻遇上撞車意外,被救護人員從車廂中抱出遺體時,哀傷的爸爸忍痛跟救難人員說,「可以讓我再抱一下嗎?」令救難人員鼻酸。

楊姓女童的家屬經討論後,認為生前喜歡玩水,決定將遺體在花蓮以「海葬」方式,將其骨灰撒向大海,但海葬不符合台鐵此次喪葬補助,必須額外申請,當時新北社會局社工得知後回報,新北市府決定給予協助,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社會局報告時他只有一句話「全力協助」,要幫往生家屬圓最後一個夢。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位於林口的甜點店開幕時,決定捐出二十萬營業所得給太魯閣號受害家屬,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詢問蔡淑君可否協助楊家,蔡淑君一口答應,除二十萬元捐給受害家屬,楊姓女童海葬十萬費用她全權負責。

新北社會局通知楊姓女童家屬尋找資源協助後,台鐵已先聯絡家屬,願支付費用,最後出船費由台鐵支付,也讓家屬對台鐵、新北市府都表達感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