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畫面

邱宥涵 新竹市實驗國中二年二班 |2021.04.16
1329觀看次
字級

邱宥涵

新竹市實驗國中二年二班

我討厭露營,討厭風景,也討厭自然,然而我還是去了。我們去了一座高山上的一個湖邊露營。到那裡時早已是深夜,什麼都沒看,也什麼都看不到,昏昏沉沉等到帳篷搭好,就直接入眠。

清晨我便醒來了,帳篷就在湖邊,一切都那麼的清楚。湖並不大,卻清澈而透明,清晨的陽光暖暖地撒在粼粼波光上,周圍群樹環繞,宛如身處世外仙境。突然,我感到一陣寒冷,隨著微微冷風,一片薄霧蓋上了湖泊,接著蓋上了一切。猶如一片白如雪的布,輕輕地舖上,如絲綢般輕柔,卻如冰雪般冷冽,我並未感到絲毫的緊張,靜靜的看著那忽隱忽現的湖。

它如結了冰般的凝在那兒,沒有微風,沒有陽光,但柔白的霧氣透著微光,真如結冰似的。霧氣蓋著萬物,剩下我和湖泊。我凝視了良久,直到霧都散去了,太陽高掛上空,家家戶戶開始醒來我才回去。心頭透著涼爽、興奮,感覺好似晴空萬里,無一雜念。

如果我賴在城市裡,是否永遠見不到這些?若十年後回來,我是否還能看見這片美好的畫面?

我喜歡露營,喜歡風景,喜歡自然,也喜歡那個湖泊,我喜歡縈繞在我心頭的那個畫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