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新療法 降4成死亡率

陳玲芳 |2021.04.16
1488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患者,二十四小時內從發燒到眼眶、鼻子出血到血尿,半數患者身陷復發困境,健康損失為眾癌之冠;醫師表示,治療與化療間難兩全,復發轉移患者要掌握生機,新療法可助患者降低四成致命風險。

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祕書長暨台大醫院血液腫瘤科侯信安醫師指出,AML為白血病(血癌)中的一種,其中合併FLT3基因變異的惡性高,更有「壽命損失多、復發快、致命快」三大特性;過去針對AML且帶有FLT3基因變異的治療方法僅有高劑量化學治療,所幸,近期臨床已有新一代標靶藥物可選擇。

侯信安說,新一代標靶藥物有助降低FLT3基因變異復發患者四成死亡風險,更可延長復發後的完全緩解期,幫助患者體內血癌細胞比例下降至百分之五以下;且為單一藥物口服治療,同時兼顧患者的生活品質與療效,可有效延長患者整體存活時間。

由於AML病程發展因人而異,醫師將會依據年齡、共病狀況、基因變異的種類或是否有罹癌病史,擬定個人化的治療方針;提醒AML患者,一旦出現高燒、牙齦出血、骨頭疼痛或出現不明瘀青等問題,應盡速回診確認體內血癌細胞是否增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