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佛教團體為愛而走 祈願和諧

人間社記者鍾莉莉紐約報導 |2021.04.16
159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鍾莉莉紐約報導】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全球,美國本土疫情居高不下,亞裔似成替罪羔羊,近幾個月以來,全美亞裔遭到言語及肢體暴力事件頻傳,近四十位紐約佛光人十一日冒雨攜手平和向前行,日齊心「為愛而走」(Love Walk╱Love Sit),祈願社區平和有愛,相互尊重。國際佛光會紐約協會會長王如茵說:「這裡就是我的國,我的家」,她站出來告訴大家,她和所有人一樣有被尊重的權利、有不被侵犯的權利。

紐約佛教委員會(Buddhist Council of New York)日前召集會議,發起這項平和遊行聲援亞裔,活動結合聯合猶太教、天主教、基督教、日本佛教、韓國佛教和多個中國大陸佛教團體,希望透過多元宗教的力量,以愛與和平將佛教平等的理念傳達出去。

活動分為實地遊行祈福和雲端祝禱,希望藉此化解族群對立,消弭仇恨犯罪。當日天氣陰雨,但阻擋不了各宗教代表參與的熱情,各宗教族裔代表發言表示,「人類是一個群體,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不因膚色文化而有差異,彼此是鄰居也是兄弟」。

遊行路線沿途有警力開道,從弗利廣場,徒步前往曼哈頓華埠再轉回弗利廣場,一行途經聖公望紐約救生堂、嵩德寺及猶太教堂,分別有各宗教人士代表,帶領祈禱與誦經祈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