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福寺接龍抄經 回向列車受難者

人間社記者知禮嘉義報導 |2021.04.16
2763觀看次
字級
大眾接龍抄經,圓滿百部《金剛經》。圖╱人間社記者知禮

【人間社記者知禮嘉義報導】《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云「若復有人,聞此經典,信心不逆,其福勝彼,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說」。佛光山圓福寺從四至十日舉辦《金剛經》抄經修持,近千人次接力圓滿百部經典,藉抄經功德回向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件受災受難者,盼疫情早日平息。

圓福寺延續去年接龍抄經活動,今年原訂農曆春節再度舉行,因疫情延後至四月,同步迎接即將到來的佛誕節。

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表示,過去印刷術不如現代便捷發達,要讓經典流傳、正法久住須透過發心抄寫,現在則是成為大眾的修持法門;藉由運筆抄寫如同禪修般,讓身心寧靜自在,鼓勵大眾將抄經作為日常定課,與經典及佛法結緣。

此次抄經參與者有佛光人,更有許多第一次來寺的民眾,透過朋友介紹、從圓福寺臉書專頁得知報名參與。民眾張伃藍、粘瑋玲表示,在臉書獲知抄經活動,非常認同且深感其意義,抄經的氛圍讓其攝受及感受寧靜,願意再報名來參與。國際佛光會教二分會會長陳巧梅感謝道場給予大眾修持因緣,讓大家能在莊嚴、寧靜的殿堂抄經。民雄分會會長李玉鶴分享,幾天抄經仰望尊者俯視,耳邊不時鳥兒的叫聲,眼看著經文,心想著字句的含義,「回憶起師父在課堂上解說經文,法喜充滿,不斷湧上心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