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丹麥全面停止施打AZ疫苗

 |2021.04.15
3409觀看次
字級
丹麥宣布全面停打AZ疫苗,創下全球首例。圖/法新社

【本報外電綜合報導】丹麥14日全面宣布,將完全停止使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牛津(Oxford)研發的AZ疫苗,理由是會引發罕見的血栓,成為「因疑似罕見但嚴重副作用」而完全停止使用這支疫苗的首個歐洲國家,同時也是全球首例。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先前針對AZ疫苗的血栓事件做出結論,應將血栓列為AZ疫苗的「極罕見」副作用,但施打疫苗的益處仍大過風險。

丹麥國旗。圖/Unsplash

丹麥衛生局長布勞斯特倫(Soren Brostrom)表示,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和歐洲藥品監管機構建議繼續使用這支疫苗,「丹麥的疫苗接種將在沒有AZ疫苗情況下繼續進行」。

根據丹麥衛生當局另一項聲明,把AZ疫苗從丹麥的疫苗接種計畫移除後,可能使疫苗施打進度延遲最多4周。

圖/法新社

先前丹麥是第一個暫停使用AZ疫苗的歐洲國家,後來陸續有其他國家跟進,在歐洲藥品管理局宣布AZ安全有效後,大多國家恢復使用AZ疫苗,但丹麥繼續停用,同時自行展開調查。

丹麥在逾14萬人接種AZ疫苗後,出現兩起與這支疫苗有關的血栓病例,其中一起為致命病例。丹麥共有580萬居民,目前有8%已完整施打兩劑疫苗,有17%已經接種第一劑,丹麥3月暫停使用AZ疫苗後,國內繼續施打BNT/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