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穿越迷霧

傅俞臻/新竹縣竹北市東興國小六年三班 |2021.04.14
689觀看次
字級

傅俞臻/新竹縣竹北市東興國小六年三班

沒有迷霧的擾亂,哪能欣賞動人的曙光?人生道路漫長,需要我們腳踏實地拚搏,只有翻越迷霧,才能從黑暗中甦醒。

患有妥瑞症的曾柏穎哥哥,也是經歷無限的挫折,才迎來撥雲見日的一天。一開始,他選擇逃避,後來他正視挫折,開始學習與妥瑞症共存,曾柏穎哥哥用行動證明:「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千萬要記住,這個世界因你而與眾不同,因你才精采;不必複製別人的精采,也不必山寨別人的生活,一定要活出自我。」

我,做到了嗎?在老師的訓話下,在父母的責備聲中,數學成績就像一塊塊重重的石頭,壓得我上氣不接下氣。回到家,媽媽看我有氣無力,把我拉到沙發上,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圓規之所以可畫圓,是因為腳動心不動;而妳這次的挫敗,是因為妳心動但腳不動。」聽完後,我似乎懂了,被稱為「厭世代」的我們,不能僅是自我嘲諷,更要採取行動。

然而,求好心切的爸爸嚴厲的教導,讓我一度無法呼吸,愈來愈不敢請教他,只好賭一把,奢望不會的題目不會考。但事總與願違,不會的題目如堆沙堡,愈堆愈高,我卻找不到一股泉水將它沖平!父母及師長為我打造良好的學習環境,而我卻沒有竭盡所能。我打算不再膚淺的看待數學表面問題,而是深入了解核心概念,抱持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決心,化阻力為助力。

迷霧是勁敵,也是好伙伴,伴我們穿越一場又一場的生命挑戰。人生路迢迢,什麼都不容易,不是沒有憂傷,是我們學會了堅強;不是沒有挫折,是我們學會了面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