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4天誕生6隻獨角獸

 |2021.04.14
15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對印度科技業而言,上周非常具有歷史性意義,因為這個南亞國家在短短4天內誕生了6家獨角獸公司,凸顯這個南亞國家新創業者的蓬勃發展。

若依估值高低排列,這六隻新獨角獸依序為:金融科技供應商Cred(估值22億美元)、應用程式(App)開發商Mohalla科技公司(逾21億美元)、社交商務新創公司Meesho(21億美元)、數位藥局API控股公司(近15億美元)、訊息機器人新創Gupshup(14億美元),以及估值逾10億美元的投資平台Groww。

根據市場研究業者CB Insights的資料,印度去年全年總共有7隻獨角獸,2019年更只有6隻。獨角獸指的是估值達10億美元以上的新創業者。

日本軟銀集團和南非媒體巨擘Naspers等全球投資人,看到了印度新創產業持續成長的機會。近年來在這個13億人口的國家,不僅智慧手機迅速普及、便宜的網路服務和新一代的野心勃勃創業家,也呈現爆發性增長。此外,新冠疫情已使印度民眾加速使用網路科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