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萬噸兩棲運輸艦 玉山艦下水

 |2021.04.14
2147觀看次
字級
國艦國造的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昨天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圖/潘俊宏

【本報台北訊】海軍首艘萬噸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昨天下水,預計明年交艦。海軍表示,玉山艦艦將擔負南海、外島運輸主力,作為野戰醫院及國際人道救援,戰時則執行兩棲作戰,不僅具匿蹤構型,擁有完整電磁脈衝防護性能,也配置完整防空、對海武器及雷達。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命名暨擲瓶儀式致詞時表示,相信有了這艘運輸艦的加入,一定能強化海軍執行任務的能力,讓我國國防力量更加堅實,也象徵中華民國國軍不怕挑戰、克服萬難的精神。

玉山艦全長一百五十三公尺、寬二十三公尺、滿載一萬零六百噸,能在外海獨立執行任務。海軍表示,玉山艦平時提供海軍離島物資運補、人員運送,面對災害時可執行救災,成為海上臨時野戰醫院及進行國際人道救援;戰時則編成兩棲特遣部隊執行兩棲作戰任務,進行增援、應援及外離島歸復作戰。

海軍指出,玉山艦將配備兩座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一座MK-76mm快砲、二座MK-15方陣快砲,甲板可停放二架直升機,並裝載LCU及LCM兩棲登陸艇、AAV-7兩棲突擊車、重型車輛、悍馬車等,搭載乘員六百七十三名官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