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青年醫師 熱血投入偏鄉醫療

 |2021.04.13
7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南投訊】南投縣老化程度高居全國前三名,欠缺大型醫院,多山環境、幅員遼闊造成交通不便,難以吸引年輕優秀醫師投入;然而竹山東華醫院最近報到四位新醫師,從院長、醫療副院長,四人平均年齡僅約三十七歲,熱血投入竹山鎮基層偏遠醫療,從急診、復健、神經內科等專科,為竹山人帶來更好的醫療服務。

院長張國翊說,許多年輕醫師喜歡往都會區跑,不過他的行醫腳步,卻剛好相反,對於偏鄉醫療欠缺的狀況,感受良深,有感竹山地處偏鄉、人口高度老化,因此決定從台中烏日林新醫院到竹山服務。副院蘇俊郎表示,將複製過去成功經驗,結合長照、社區據點、日照中心、居家醫療等,努力收治急性腦中風、創傷性腦傷、脊髓損傷患者住院復健,除把握黃金復健期,更讓家屬有充裕的時間,將住家改造成無障礙環境。

東華醫院執行長陳鴻銘說,新任院長張國翊才四十五歲,從醫後志在偏鄉,且在急診第一線搶救生命,副院長蘇俊郎三十九歲、三十二歲的張勝閔兩人專長復健科,加上三十三歲的神內主治陳允青;四人都有豐富行醫經驗,有助東華醫院服務竹山鄉親,讓民眾看診、復健更方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