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建免疫屏障 專家:須10億人打疫苗

 |2021.04.13
12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免疫專家王華慶說,中國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十億以上人群接種新冠疫苗。他呼籲民眾盡早接種,否則摘口罩的願望不會實現。擔任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畫首席專家的王華慶在十一 日於官媒央視播出的〈面對面〉節目中,作上述表示。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統計,截至十日,中國累計新冠疫苗接種達一億六千四百四十七點一萬劑次。王華慶說,任何疫苗都有風險,中國接種新冠疫苗後有不良反應或嚴重過敏性反應的機率,約為百萬分之一;而新冠的病亡率為百分之二。

他說,若疾病持續蔓延,病毒變異速度會加快,疾病嚴重程度和傳染性都會增加,而「阻止病毒變異速度加快的最好辦法就是接種疫苗」。王華慶又鼓勵民眾盡早接種疫苗,指大家若不斷往後拖,免疫屏障永遠建立不起來,摘掉口罩願望可能不會實現。

巴西新冠疫情加劇,其中部分要歸咎於變種病毒株肆虐。研究指出,境內加護病房新冠重症患者中,四十歲以下年輕患者人數於三月間超越年長者。巴西三月染疫病亡人數逾六萬六千五百人,是上一次於二○二○年七月創下的單月紀錄的兩倍多。人口二億一千二百萬人的巴西,有三十五萬一千人染疫病故,為全球第二高,僅次於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一日接受媒體訪問,批評中國對於新冠疫情處理欠缺透明度,在疫情初期沒有公開分享資訊,結果導致疫情失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