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打包:盼長官成全

 |2021.04.13
9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太魯閣事故撞車事發後第十一天,林佳龍昨天現身台東市立殯儀館致哀,他表示已遞出書面辭呈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長官成全批准」,但強調離開前會做好善後工作,盡最大的政治責任和良心責任,但未來規畫目前還沒有想法。

據了解,林佳龍趁太魯閣號善後工作的空檔,已經利用周末時間回部長室打包完成,辭意已決。

林佳龍昨天中午先到醫院探視太魯閣事故傷者,並代表蔡英文總統致贈慰問金;下午轉往到台東市立殯儀館弔唁罹難者,慰問家屬,也了解家屬是否需要協助,承諾會在卸任前做好所有善後工作,不會拋下責任一走了之。

記者詢問近期蔡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曾和他聯繫,但林佳龍未直接說明。他說,他會依照承諾辭職負起責任,包括政治責任和善後責任,直到公祭後完成通車,但目前辦公室已在整理打包,希望長官能夠成全。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院長蘇貞昌理解林佳龍表達堅持負起政治責任的態度,目前搶修與通車檢測正進行到最後階段,將待善後工作告一段落,會再與林佳龍討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