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尚樺公祭 總統:任務結束了

 |2021.04.11
17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台東志航基地飛官羅尚樺上個月駕駛F-5E戰機殉職,空軍司令部昨在志航基地辦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出席弔唁頒發褒揚令並慰問家屬。蔡以三軍統帥身分下達指示:「尚樺,你的任務結束了,請放心,謝謝你,我們將永遠以你為榮」。

蔡英文在國防部長邱國正陪同下到場頒發褒揚令,由羅妻代表受領,蔡行三鞠躬後,向家屬安慰致意,場面肅穆哀戚。空軍司令熊厚基追晉羅為少校軍銜、追頒勳章,並帶領四位覆旗官為羅尚樺靈柩覆蓋國旗。

移靈時憲兵執行發矧槍(鳴槍),空軍安排四架F-5F型戰機以「追悼隊形」通過基地上空,象徵烈士的三號機單機脫離,向羅致上最崇高敬意。羅妻抱著丈夫送她穿著飛行裝的小熊布偶,陪丈夫走完最後一程。羅妻在臉書留言:「親愛的老公,今天是最後一天,但我深信往後我的生活你依然存在,我知道你會像平常一樣抱著我說著:『老婆別怕!老公在!』」。

另一位飛官潘穎諄已失蹤十九天,軍方搜尋至今仍無進展。潘妻在親友群組表達對丈夫的思念,寫著「我只希望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