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獲白宮邀請 參加視訊峰會

 |2021.04.11
21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為強化半導體科技供應鏈,白宮將在十二日召開半導體執行長峰會,台積電昨日證實受邀,並表示會參加視訊峰會,至於由哪一位高層主管代表,台積電暫未透露。

白宮九日宣布,將在十二日下午召開半導體與供應鏈執行長視訊峰會,峰會將由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迪斯與商務部長雷蒙朵共同主持。

據白宮公布的參加名單,世界主要晶圓製造廠包括台積電、三星電子、總部位在荷蘭的恩智浦半導體;總部位在美國的半導體製造商,包括格芯、英特爾與SkyWater Technology都會參與。

美國方面有惠普、通用汽車、福特汽車、汽車集團Stellantis、卡車製造商帕卡、汽車零組件供應商Piston Group、柴油引擎開發商康明斯、電信業者AT&T、谷歌母公司Alphabet、醫療器材公司美敦力、記憶體大廠美光,和軍用品與雷達製造商諾格。

白宮表示,這場企業執行長峰會將討論,美國就業計畫與強化美國半導體與其他關鍵領域供應鏈韌性的步驟。

另外,台積電將於十五日舉行二○二一年第一季法人說明會,屆時法說會除揭露首季財報外,預料海外布局包括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與日本材料研發中心進展,以及八吋晶圓代工價格走勢,都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