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電報員手寫明信片 有望以42萬元拍出

 |2021.04.08
2458觀看次
字級
一張由鐵達尼號發報員在沉船前幾周寫的明信片,近日有望以1.5萬美元價格拍賣成交。圖╱截自CNN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張由鐵達尼號船員在沉船前幾周寫的明信片,近日有望以1.5萬美元(約新台幣42.6萬元)價格拍賣成交。

英國郵輪鐵達尼號1912年4月14日發生沉船事故,造成逾1500人罹難。當時船上的無線電發報員傑克.菲利浦(Jack Phillips)於1912年3月在建造鐵達尼號的愛爾蘭貝爾法斯特(Belfast)港,寫了一張明信片給姐姐埃爾希(Elsie)。鐵達尼號隨後在當年3月底完工,4月2日離開碼頭。

該張明信片長約13.97公分、寬約8.89公分,上面印有鐵達尼號造船時的照片,郵戳地點為貝爾法斯特。明信片內容大致為,「工作很忙。希望周一離開,周三下午到達南安普敦(Southampton)。希望你過得還好。」結尾語為「愛你的傑克」。

總部位在波士頓的PR拍賣行(RR Auction)執行副總利文斯頓(Bobby Livingston)表示,「菲利浦通常選擇印有他所服務的船隻,作為明信片」。

利文斯頓在聲明中說:「根據我們的研究,埃爾希保留的300張明信片中,只有5張與鐵達尼號有關,而且只有兩張顯示出郵輪的正面,因此極為罕見」。

利文斯頓說,當年25歲的菲利浦是被眾人遺忘的英雄,在船開始沉入前仍持續發出呼救信號,竭盡所能挽救乘客和船員。根據PR拍賣行,當水淹及菲利浦的腳後,他才棄船逃命,坐上一艘可折疊的救生艇,但最終仍因低溫死亡。

菲利浦明信片的拍賣截止日為4月14日。PR拍賣行表示,估計會以1.5萬美元成交。

這並非首次有鐵達尼號上的遺物被拍賣。鐵達尼號頭等艙午餐菜單2015年在拍賣會上以8.8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50萬元)拍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