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睒睒大陸首富 郭台銘台灣首富 富比世富豪榜 貝佐斯4連霸

 |2021.04.08
1593觀看次
字級
富比世6日公布2021年全球富豪榜,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連續第4 年榮登榜首。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富比世》雜誌(Forbes)2021年富豪榜6日出爐,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以1770億元(美元,以下同)的淨資產,連續第4年成為世界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以1510億元的淨資產居第二;而去年的亞洲首富馬雲排名驟降,中國大陸首富的頭銜也讓給了「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

富比世2021年前五大富豪依序為貝佐斯、馬斯克、淨資產1500億元的LVMH集團創辦人阿諾特(Bernard Arnault)、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淨資產1200億元),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淨資產970億元)。

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以845億元的淨資產,取代馬雲成為亞洲首富、也是世界第十大富豪;馬雲淨資產484億元,從富豪榜第17名驟降至26名,在中國也落後於鍾睒睒的689億元、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的658億元、拼多多創辦人黃崢的553億元。

台灣前三富豪依序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淨資產70億元)、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淨資產53億元)、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淨資產51億元)。

香港前三富豪分別為長江集團創辦人李嘉誠(淨資產337億元)、新鴻基地產創辦人李兆基(淨資產317億元)、嘉華集團呂志和家族(淨資產194億元)。

雖然去年疫情肆虐,國計民生大受衝擊,但富比世富豪榜的人數及總財富均大幅躍進,今年2755人上榜,比去年增加660人,總財富13.1兆元,比去年多了5.1兆元;富比世內容長連恩(Randall Lane)向路透表示:「非常、非常富有的人,變得更加、更加地富有」。

今年是富比世富豪榜第35年。雖然「富者愈富」的趨勢不斷加劇,但是在富比世的富豪榜中,「白手起家」的比重卻在上升;2001年時,白手起家的富豪不足一半,今年白手起家的富豪占1975人,比率超過7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