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確認50死 2人無身分待指認

 |2021.04.04
2899觀看次
字級
搜救畫面。圖╱蔡翼謙翻攝

【本報花蓮訊】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死傷事故,大量屍塊遺留隧道導致死亡人數確定困難,今天(4日)下午3時,花蓮地檢署最終確定死亡人數為50人,其中48人已確定身分,另有2具遺體無身分姓名,待指認。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請死者家屬盡快到殯儀館現場,或連絡台北地檢署、花蓮地檢署、台東地檢署指認。

48具遺體經與家屬比對DNA及指認後,確定身分。俞秀端說,最先說是50死,而昨天在第6車廂發現的新遺體(殘肢),是屬於確定身分48人中的一名,目前死者人數確定是50人,其中2具無名屍,需要家屬來指認。

俞秀端指出,對於工程車駕駛人,今天法院預估下午5時半開羈押庭,檢察官會到場,今天同時有其他刑事偵查,因涉及偵查不公開,不便對外說明;一定會努力釐清真象,讓社會大眾知道。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天說明太魯閣號事故最新調查進度。圖╱蔡翼謙

俞秀端表示,現在仍在移動第4車廂,第6車廂確認的遺體無法搬離,這2天若有新發現的遺體、殘骸,都會採證,之後陸續公布。

搜救大隊在事發第1天的現場就發現第6車廂內有一具失去下半身的遺體被壓在重達40噸的車廂下,當下在遺體上做記號,昨天深夜又進入隧道使用千斤頂試圖將車廂往上頂,仍因車廂過重無法頂開,不過已採集手掌指紋送驗比對,確定是含在48具已被確認身分的死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