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佛教青年獎 表揚大專佛學社

人間社記者心崇仁嘉隆報導 |2021.04.02
66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心崇仁嘉隆報導】馬來西亞第一屆「大專佛教青年獎」頒獎典禮三月二十日於東禪寺舉行,表揚大專院校佛學會對社會各層面的貢獻,共有十四校、二十六個佛學會逐六項大獎。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副部長林萬鋒、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受邀出席。

覺誠法師指出,領導之所以能成為大眾模範,必定具備良好德行,才能領眾走向善的道路;身為佛教青年,更應該投入各行各業,以身、口、意來利益社會,成為大家心中的楷模。副部長林萬鋒表示,獎項的設立能鼓舞更多青少年與大專生投入社會福利工作,「唯有提升大眾對社會工作的醒覺並獻身其中,國家發展才能更具體和全面」。

大專佛教青年獎由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主辦,馬來西亞佛光山是支持單位。

檳城師範學院佛學會獲頒「最傑出大眾醒覺教育獎」、「年度卓越模範團體獎」成為最大贏家;馬來亞大學佛學會喜獲「妙喜弘法團」,馬六甲多媒體大學佛學會舉辦的「舞聚音緣之遇見心世界」,獲得「最傑出文化演繹獎」。

馬來西亞理科大學佛學會的「小豬銀行」計畫,獲得「最佳新穎突破獎」、「最傑出社會服務貢獻獎」由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佛學會舉辦的「社區服務及學習計畫」獲獎。

馬佛青總會長陳健良說,疫情下推動佛法的工作變得艱難,但佛法能帶給世間光明和安樂,人們也渴望離苦得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