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班班有冷氣」 全台學校搶工

 |2021.03.25
12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為達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宣誓全台國中小到二○二二年班班有冷氣,各地學校進入緊鑼密鼓裝設階段,出現搶人、搶圖、搶工情況。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等校昨宣布,成為全台第一發包電力改善工程的學校群,預計暑假後就能完工,九月可望以自籌電費,搶先「試吹」。

崇學國小指出,冷氣裝設工程主要分成三階段,分別是設計機電、電力改善施工及冷氣裝設。由於全校都要裝,須發包給電機技師會勘後繪圖,再送台電審查,之後再發包電力改善工程,最後才裝冷氣與能源管理系統(節電)。

由於偏鄉的距離遠、班數少,沒有廠商要承包,目前教育部規定各縣市採學校群的方式,由都會中的大學校搭配偏鄉小校,一群約七到八校,一起發包。學校表示,因電機技師有限,愈晚完成設計,愈搶不到廠商施工。

高雄市教育局主祕吳文靜表示,高市三百四十八所高中職、國中小與特殊學校,分為六十二個校群,進行盤點,台電也請技師協助。目前已陸續完成電力改善規畫設計,工程還需上報國教署核定後再發包。

桃市盤點市立高中、國中小,有二百五十八校,共分為四十校群,至昨天有三十八群完成電力改善工程細部設計審查,其中二十七群已函報國教署申請經費,有一群國教署已核定工程經費。

中市教育局表示,台中二○一八年即推動「清涼安心學習計畫」,中央預計近日核定學校電力改善工程款,後續將觀察屆時是否有足夠廠商承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