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創意 無餡料包子「素丸」上市 台灣網友:就饅頭阿!

 |2021.03.24
2292觀看次
字級
日本一間老店「井村屋」推出一款無餡料包子「素丸」。圖/取自井村屋推特
日本一間老店「井村屋」推出一款無餡料包子「素丸」。圖/取自井村屋推特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包子是台灣的平民美食,有各種甜的、鹹的餡料,日前日本一間老店「井村屋」推出一款無餡料包子「素丸」,一盒6顆要價1080日圓(約286元台幣),上市後引發搶購,讓台灣網友看了忍不住笑稱:「不就是饅頭?」

據日媒《FNN》報導,自明治時代以來就在的日本點心老店「井村屋」在2020年研發出沒有餡料的包子,這款稱為「素丸」的無餡料包子一顆單價平均將近新台幣47元,推出後成為網路上的熱門話題,並在兩個月內迅速銷售一空。日媒報導此產品除了可單純感受麵糰的原味外,還可以切片搭配其他醬料、食材食用,大讚其為「顛覆想像」的發明。

消息傳到台灣後,PTT鄉民紛紛留言吐槽無餡料包子「啊不就饅頭嗎」、「真是令人震驚的料理創舉啊」、「已知用火」、「過陣子他們就會發現也可以拿去炸,淋上煉乳也很好吃,取名叫銀絲卷」、「再過六年就會發現麵糰可以加黑糖了」、「改天無餡包子就會被切開來夾各種食材」、「發現可以夾爌肉要再過三四年」、「建議夾花生粉和豬肉」、「台灣饅頭店可以改名日本創意無餡包子了,售價2、3倍」、「還敢笑我們排壽司郎喔」、「原來我家巷口的饅頭店是高級日本料理店」、「刈包領先全球」。

也有人表示「對日本來說饅頭是有餡料的,好像真的沒有這種東西?」、「日本的饅頭就是包子啦,他們真的對饅頭不熟」、「我估計應該有點不同,看起來沒有饅頭這麼紮實,像蛋糕或麵包一樣蓬鬆」、「感覺比饅頭好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