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藝團體賽並列優等 是否列比序計分 雲嘉南做法不一

 |2021.03.12
9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教育部基於防疫考量停辦全國學生表演藝術競賽團體賽,發給參賽證明並列為優等,但是否列入比序計分,雲嘉南各縣市做法不一,台南市教育局入學推動工作小組以公平為由不列超額比序計分,嘉義、雲林縣都採計,嘉義市則要下周開會討論。

教育部今年停辦全國學表演藝術競賽團體賽,引起家長反彈。教育部表示,對於無法參賽的學生將發給參賽證明並同列優等,以利高中入學超額比序加分。

但台南市入學推動工作小組決定不採計優等分數,只採市賽成績,市府教育局指出,競賽分數是外加,學生以校內多元學習活動就可拿滿分,不計分並不影響多元比序分數取得,且只有參賽證明卻無實際比賽,無法算分數,去年並未採計,基於公平今年仍不加分。

嘉義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美華說,遵照教育部規定視同優等,採計加分。嘉義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說,下周將開會討論是否採計。

雲林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說,除了依教育部排序加分標準加分,全中運開幕式安排參賽學生表演,既加分還有表演舞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