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種楝樹花開燦爛 為高雄增添浪漫春光

 |2021.03.10
1799觀看次
字級
高雄市廣植原生種楝樹,目前正值花季,賞花需及時。圖/高雄市養工處提供
春風輕拂,百花爭妍,高雄市近年在公園、綠地及校園種植的原生種楝樹也趕上花季。圖/高雄市養工處提供

【本報高雄訊】春風輕拂,百花爭妍,高雄市近年在公園、綠地及校園種植的原生種楝樹也趕上花季,在枝頭奮力綻放,優美的樹型與花開時的雅緻,為高雄譜出「楝」曲,增添幾許浪漫春光。

高雄市工務局推動市容美化,在道路、公園栽植多年生開花喬、灌木,增加城市視覺美感。春季的高雄除風鈴木外,接著楝樹粉墨登場,楝科楝屬的楝樹每年3至4月開花到初夏,高大喬木在春天冒出新綠的嫩芽,同時開滿紫色花朵,花謝後葉片轉為深綠,也懸掛綠果,秋天時葉色再轉金黃,四季風情不一。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楝樹冬天葉落時,枝上金黃色的果實是鳥類的食物。印度楝樹萃取的印楝素,更是極佳的生物製劑,且楝樹耐旱又抗風,是淨化空氣的樹種。

工務局在衛武營公園、勞工公園、五甲公園、博愛公園、水映公園、中都濕地、洲仔濕地、河堤公園等地廣植楝,目前花開迷人,賞花正是時候,廣邀市民路過時不忘佇足欣賞,滿樹氤氳霧紫的美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