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樂日記】 偷懶機器

文/薇樂 |2021.03.09
1354觀看次
字級
忙碌一天回到家,只想倒在懶骨頭上一動也不動。我留著一頭長髮,想到要洗髮、潤髮再「哄哄哄」花十分鐘吹乾,就犯懶惰病。圖/薇樂
忙碌一天回到家,只想倒在懶骨頭上一動也不動。我留著一頭長髮,想到要洗髮、潤髮再「哄哄哄」花十分鐘吹乾,就犯懶惰病。圖/薇樂

文/薇樂

忙碌一天回到家,只想倒在懶骨頭上一動也不動。我留著一頭長髮,想到要洗髮、潤髮再「哄哄哄」花十分鐘吹乾,就犯懶惰病。雖然是個愛乾淨的人,但從小只要遇到洗澡這差就賴皮,一定要拖到最後一刻。國小放學後外婆要我們在晚餐前洗好澡,不過我和妹妹都邊看電視邊寫功課,盡量拖延時間。直到聽見外婆騎著老摩托車經過巷口的石子路,才趕緊抓著書包爬上樓洗澡去。我們總喜歡想像,如果變身發明家,要發明哪些偷懶機器呢?

第一個絕對非「自動洗澡機」莫屬!自動洗澡機有全方位的功能,把全身的汙垢洗刷乾淨、擦乾身體、頭髮吹整包辦。基本版附加自動刷牙洗臉功能,早上上學更方便!另外,還可以自由添加喜歡的沐浴乳及洗髮精,像洗衣機一樣於啟動前加入,即可讓全家人享受各自最愛的香味。升級版還有卸妝護髮功能,媽媽跟阿嬤一定都會愛上。妹妹認為自動洗澡機最大的優點是節省時間,因為她覺得我的動作像烏龜一樣慢吞吞,如果有了這台機器,就不必再等慢郎中大姐洗澡了!

第二個是我上電腦課之後得到的靈感。電腦應用中有一組快捷鍵是「Ctrl+F」,可以用來搜尋資料夾或網頁中的所有資料。輸入關鍵字後,電腦會立刻找出相關的檔案名稱或文句。雖然我不常丟三落四,但有時候物品們就愛和我玩躲貓貓。隨手擱著的遙控器、之前多買的立可帶補充包或是那一百條、要用卻一條都不見蹤影的髮圈,急用卻翻箱倒櫃也找不到的時刻真令人煩躁呀!如果我是個發明家,就要將「Ctrl+F」和現實結合!我想像中的「現實版Ctrl+F」是一台長得像收銀機的機器,因為我非常羨慕商店店員可以用掃描器「嗶嗶」商品的作業流程及敲打按鍵的手感。用掃描器輸入所有物品後隨意擺放在屋內任何地方,找東西時只要輸入品項關鍵字,機器就會顯示該物品所在位置。如此一來,不僅不怕弄丟東西,還能減少重複購買的浪費行為。即便最初需要花時間掃描所有物品,相信快速搜尋的功能仍可使消費者滿意。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說不定哪天我的懶惰小毛病和天馬行空,正是推動偉大發明的最佳燃料呢!

掃一下,有更多薇樂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