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食物 含鹽量意外高

 |2021.03.08
1348觀看次
字級
四十七點五公克的青醬醬汁便有一點五七公克的鹽分。 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為了幫助食物消化、體內體液平衡與協助神經、肌肉正常運轉,鹽分維持身體基礎功能不可欠缺,但要注意一天攝取量應該控制在六公克以下,鹽分攝取過多除了與高血壓高度相關,也會增加冠狀動脈性心臟病、腦中風的風險。

日本《ELLE》雜誌報導,控制鹽分攝取已經是健康飲食普及觀念,但有六項含鹽量意外很高的食物,提醒民眾注意。第一是青醬醬汁,雖然使用的原料看似健康,含鹽量卻很高,四十七點五公克中便有一點五七公克的鹽分;其次是高湯塊,雖然一鍋湯只用小小一塊,但烹煮後二十八公克含鹽量就有一公克,建議湯品還是自己熬煮比較健康。

第三是起司,建議選擇瑞可達、茅屋起司、夸公克起司等。至於巧達起司、布里起司、菲達起司和帕瑪森起司等則建議偶爾品嘗。

第四是餅乾,像巧公克力口味消化餅往往讓人忽略鹽分攝取,其實一片餅乾含鹽量約有零點二公克,只要吃十片就達到一日攝取量的三分之一。

第五是壽司,雖然壽司給人健康印象,但醬油讓鹽分攝取偏多,須酌量使用。第六是市售三明治,因為加醬料讓鹽分含量更高,尤其不要與洋芋片一同品嘗。

值得注意的是,市售加工食品即使嚐起來不鹹,但在製作過程中往往會添加鹽,容易超量攝取,建議少吃加工食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