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年

文/張棄資 |2021.03.07
1065觀看次
字級

文/張棄資

病房外,一株梅花,凌寒獨開。手術後的小強非常虛弱,坐在床頭,望著窗外的梅花發呆。

爸爸打來視訊電話:小強,爸媽工作地點在疫區,沒辦法回家照顧你,要聽爺爺的話,好好養病。只見小強的眼裡噙滿淚水。媽媽也在視訊裡說:小強,要乖喲!等疫情結束,爸媽就回家了。

「我要跟你們一起過年!」小強忍不住大哭起來。

值班護士劉阿姨來了,坐在小強床頭,像媽媽親暱地摸著小強的頭說:小強是堅強的孩子,疫情過後,爸爸媽媽很快就回來了!小強嗚咽著,呆望著窗外的梅花。

「你看梅花在嚴寒的風雪裡綻放,多堅強!只要小強堅強,除夕那天,阿姨就送給小強一份神祕的大禮物。」劉阿姨把「神祕」二字說得特別重。小強精神一振,疑惑地望著劉阿姨。

除夕夜,小強剛和爸媽視訊結束,劉阿姨和主治醫生端著餃子來到小強的病房。劉阿姨說:小強,阿姨和醫生叔叔都留在醫院,不能回家與自己的孩子一起過年。現在,你就做我們的孩子,我們就做你的爸爸媽媽,我們一起過個團圓年,好嗎?

小強囁嚅著嘴唇說:謝謝叔叔阿姨!謝謝爸爸、謝謝媽媽……

「好孩子!快吃餃子!這是爸爸媽媽親手包的,快趁熱吃!」熱氣騰騰的餃子,驅走了寒冷,散發著春天般的溫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