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 南山、泰山今爭霸 淡商尋求連后

 |2021.03.07
1536觀看次
字級
HBL總決賽賽程6日起一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圖/中央社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本報台北訊】在前三節打完還10分落後的情況下,泰山高中在昨天HBL男甲級4強賽上演戲劇性逆轉秀,靠著前三節手感不佳的蔡宸綱在比賽槍響同時投進絕殺三分球,以53:50擊敗光復高中,今天將與「北霸天」南山高中爭奪冠軍。

女甲級衛冕軍淡水商工,昨天遭逢相隔5年重返4強行列的陽明高中,嚇出一身冷汗,在首節一度雙位數落後的情況下,所幸郭虹廷、韓汛挺身而出聯手飆下40分,幫助淡商以66:60逆轉陽明,距離2連霸僅差最後一勝。淡商的爭后對手是昨天以62:49輕取北一女的永仁高中;永仁教練團為了讓球員抱持著「感恩的心」出賽,賽前帶著全隊一同到球場外感受球迷排隊進場支持她們的辛勞,最終如願搶下冠軍賽門票。

泰山昨天與光復之戰兩隊重點球星劉丞勳、蔡宸綱以及陳將双、莊朝勝擦出激烈火花,其中光復「雙槍」陳將双、莊朝勝在前三節就豪取28分,幫助光復取得10分領先,但末節光復攻勢卻無預警斷電,該節僅拿下5分。

南山昨天面對東泰高中一度在第三節落後達到16分,不過末節高二的宋昕澔、吳志鍇和高三的陳力生領軍反攻,並由吳志鍇在倒數36.2秒投進超前比數跳投,終場南山就以76:72險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