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境外+7 新增1例病逝

 |2021.03.06
2454觀看次
字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7例境外移入。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報台北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境外移入新冠病毒確定病例,分別自印尼及菲律賓入境;另新增1例確定病例死亡,為案935,讓陳時中直呼遺憾。

陳時中表示,7名個案皆為男性漁工,其中2人為印尼籍(案962、963),5人為菲律賓籍(案964、965、966、967、968),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今年2月19日來台工作,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

7人於3月4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並於今日確診。由於7名個案入境至今皆無症狀,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陳時中指出,新增死亡個案為案935,本國籍60多歲男性,有糖尿病及高血壓病史,去年1月至緬甸工作,12月24日於當地發病、29日確診、30日住院治療,今年1月27日症狀緩解後出院。

陳時中說,其後續因再度出現呼吸困難,2月3日於當地住院治療,2月7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入境後收治住院隔離治療,並經醫院採檢確診。個案住院期間因呼吸衰竭持續使用呼吸器治療,3月1日因病情惡化使用葉克膜治療,後續因多重器官衰竭不幸於5日病逝。

●病例輸出越南+1 已展開疫調

越南衛生部5日通報新冠病例,1名患者是43歲的「中國籍專家」,但經查該名患者所搭乘的班機編號是2月19日從台灣飛往胡志明市的長榮航空班機。陳時中表示,此案為台灣籍人士,2月17日在台中榮總檢測陰性,越南機場採檢也是陰性,據悉檢疫期滿才陽性。

陳時中說,此案到越南之後,居家隔離採1人1間房,期間未與他人有近距離接觸,3月4日仍1人在旅社隔離,相關疫調已展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過去有4例越南傳出台灣出境陽性個案,專家都有一一審視,研判前兩例在越南集中檢疫被感染。

後兩例都是到國外被驗出陽性,都與台灣無關。第3例是越籍30多歲女性,12月30日離境,1月1日當地採檢陰性,1月2日再次採檢為陽性,調查後病毒核酸檢驗跟血清抗體檢驗都是陰性。

另外,第4位也是30多歲越南女性,也都沒有相關症狀,入境當日檢驗陰性,2月11日才檢驗陽性,連5日通報共5例,莊人祥強調,此例會與台灣4位接觸者進行疫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