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操了!日本防疫政策公務員 單月加班378小時

 |2021.03.05
2043觀看次
字級
日本有名防疫政策公務員,1月加班378小時。圖/Unsplash

【本報外電綜合報導】疫情爆發後,日本內閣官房的新冠病毒對策推進辦公室成員嚴重超時工作。今年1月,日本宣布多地進入緊急狀態,該辦公室成員平均加班122個小時,其中有人加班高達378個小時。

日本1月因有新年連假、成人之日兩個連假,上班日數19天。假設一月全月無休,除了正規上班時間,加班378小時,平均1月每天要加班12.1小時。

圖/Unsplash

新冠病毒對策推進辦公室是以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為核心,負責防疫相關政策。報導指出,多數成員加班超過「過勞死紅線」的80小時/月。

其中,最嚴重者1月分加班長達378小時。根據人事院(等同人事行政總處)統計,日本公務員2019年平均年加班348小時,該名職員一個月加班時間就超越平均年加班時數。

圖/Unsplash

報導指出,內閣會議通過書面答覆參議員安達澄質詢西村的組織管理問題,新冠病毒對策推進辦公室去年11月(89名職員)平均加班時間約為69個小時、12月(95名職員)77個小時,至於一月(102名職員)則是122個小時。

雖然日本政府呼籲民眾在家工作,以防疫情擴大,但該辦公室成員從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的三個月間,平日都要進辦公室,沒有人在家工作。日本政府書面答覆質詢解釋,「由於工作性質特殊,可能需要採取緊急因應」,並指會透過強化體制,確保人力充足,讓公務員得以休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