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座 基督教圖書館開幕

 |2021.03.04
130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歷經六個月籌備、獲得政府相關單位批准,越南第一所基督教公共圖書館日前開幕,這所位於胡志明市的圖書館,由越南聖經公會(Bible Society Vietnam)和當地基督徒商人共同建立。館藏量約有五千件,涵蓋越南文《聖經》典籍研究、神學、事工、翻譯與歷史文資,還收納英語研經、哲學和社會學書籍。

越南聖經公會執行長武黎(Vu Le)表示:「越南基督教徒為了在當地設立適合的圖書館,共同努力付出,我們期許這能成為基督徒合一共學的里程碑。」這所公共圖書館是越南基督徒鑽研相關資料唯一途徑,因為在地神學院與其圖書館不對外開放,教會閱覽室收藏極為有限。部分館藏藉由全球數位化神學圖書館(Global Digital Theological Library)訂閱取得。

這所圖書館獲得許多越南基督徒響應支持,武黎指出,他們將私人收藏捐給館方,讓收藏更完備,「圖書館讓民眾能夠深入探究神學,使《聖經》普及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