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宏用彩筆 速寫台2線旅圖

 |2021.03.04
1474觀看次
字級
郭正宏在金山磺港遇到來自美國的Eddie,用畫筆速寫留下其身影。圖/郭正宏提供

【本報新北訊】美工科班出身又具有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碩士的郭正宏,是台灣知名的速寫畫家,他帶著一盒彩筆和一個背包椅,花了一年多時間走訪台2線,把淡水紅色禮拜堂、石門嵩山百年梯田、野柳地質公園、貢寮卯澳海女等繪成一本《台2線旅圖速寫》,讓所有人跟著圖文,來趟浪漫的公路旅行。

郭正宏自詡為「生活手繪記錄者」,擁有二十多年的繪畫經驗,他擅長城市觀察、旅行速寫,不論歐洲或亞洲、澳洲,都有他的足跡;二○一六年,郭正宏曾受邀參加義大利國際速寫聯展,每年還自組旅行速寫團,遊走歐亞澳,記錄旅途的風景與人文。

郭正宏說,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和符碼,像是巴黎的鐵塔、羅馬的競技場、威尼斯的聖馬可大教堂;在速寫畫作時,不僅是記錄,也包含創作者自身的人生見識、生活經驗和當下情感,因此每人每件的手繪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北台灣台2線從關渡大橋起到宜蘭蘇澳,全長一百六十七點六公里,沿途有最美的山景和海景;郭正宏從十八歲考取機車駕照後,就經常騎車在俗稱濱海公路的台2線上旅行,這次更花一年多時間走訪台2線,繪出一本台2線旅圖速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