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絲炒海茸 超下飯配菜

張穎容 |2021.03.03
2459觀看次
字級
薑絲炒海茸做法十分簡單。圖/記者張睿杰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家常菜薑絲炒海茸是超級下飯的配菜,「禪居食堂」利用電磁爐,教大家如何端出香味撲鼻的「薑絲炒海茸」。

由於台灣販售的海茸都是國外進口,已非完整藻體,因此切割泡水後會成螺旋狀,也是大眾熟悉的「捲捲」樣貌。

海茸口感清脆,營養價值豐富,不僅蛋白質、維生素和部分微量元素含量高於陸地植物,還含有陸地植物沒有的藻黃質、海藻膠原蛋白、藻多酚等。

吃海茸的好處很多,它能滿足人體對植物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和礦物質需要,且脂肪含量低,還有大量的纖維,極易產生飽腹感,且藻黃質可以促進脂肪分解,有助於纖體瘦身;藻多酚則能調節腸道功能。

食材:乾海茸100公克、薑1小塊、辣椒1~2條、九層塔、油1大匙、醬油1大匙、烏醋1大匙。

作法:

1. 海茸冷水泡發約1小時洗淨切段瀝乾,薑、辣椒洗淨切絲,九層塔去硬梗洗淨備用。

2. 起油鍋,中火爆香薑絲和辣椒後,放入海茸拌炒一下嗆入醬油、烏醋,若太乾可適量加入少許水分。

3. 稍微炒到收汁後,加入九層塔快炒約30秒,即可關火上桌。

料理示範/妙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