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破口!擄人犯前天自陸返台自行搭車到台北 遊蕩一天今晚遭查獲

 |2021.03.01
845觀看次
字級
台北車站大廳。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45歲吳姓男子在台灣犯下運鈔車監守自盜案,2005年潛逃大陸後因涉擄人案被捕,在大陸坐牢10年後,2月27日搭機返台,未料他未搭乘防疫專車,竟趁隙搭乘國光號到台北車站,讓他的戶籍所在地高雄市警方苦尋一天未果,通報台北市警方協尋,警方至今(1)日傍晚6時許才在台北車站旁查獲吳男,交由防疫人員接手處置。

據悉,吳男2005年擔任衛豐保全期間,在高雄犯下3550萬元運鈔車監守自盜案,警方追回3240萬元髒款,但吳仍攜帶300餘萬元自金門潛逃中國大陸,後因犯下擄人勒贖案遭逮,入監服刑10年,直到今年2月27日才搭機返台。

吳所搭班機於2月27日晚上6時許從廈門抵達桃園機場,原本應配合防疫政策,搭乘專車到居家檢疫處所進行自主管理,但他雖從境管人員手中領到防疫期間所需聯繫手機,卻未依防疫程序搭乘防疫專車,反而趁著境管人員疏忽,自行搭乘國光號到台北車站東三門下車。

境管人員發現吳男失蹤後,通報警方協助找人,吳男戶籍地轄區高雄市警方苦尋1日未果,昨天才緊急通報台北市警方協尋。

因吳身無分文,也長期與家人失聯,他下車後就在台北車站周邊、地下室處遊蕩,還曾到台大醫院、台北地下街等人潮聚集處閒晃,直到今(1日)天下午6時許,台北市警方才在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處查獲吳男,後續將交由衛生局人員配合處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