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後首露面 翁山蘇姬又多2罪名

 |2021.03.01
841觀看次
字級
緬甸民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遭軍政府拘捕後。圖為仰光反政變示威民眾手持翁山蘇姬肖像表達支持。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緬甸民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2月1日在軍政府發動的政變中被拘捕後未再露面,今天才終於在法院視訊庭訊中現身,但她再被控2項新罪名,分別是違反通訊法與意圖煽惑群眾動亂。先前翁山已被控違反防疫禁令聚眾,以及違法持有無線對講機的罪名。

緬甸法院今天在首都奈比多以視訊方式進行庭訊,翁山蘇姬的律師金蒙紹(Khin Maung Zaw)說:「我們無法確定翁山蘇姬這段期間還得面臨多少官司,目前在緬甸甚麼情況都可能發生。」法院將在15日繼續對這位被罷黜的民選領袖庭訊。

據報導,翁山蘇姬被關在首都奈比多,這座城市是軍方過去在獨裁統治期間所建,位置相對偏遠。

金蒙紹表示,今天的庭訊主要是準備庭,他在排定的庭訊前,仍無法與翁山蘇姬講上話;他希望法院能正式核准他作為翁山蘇姬辯護律師,「若不立即讓她有辯護律師……會對她十分不公」。

緬甸民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遭軍政府拘捕。圖╱資料照片

代表翁山蘇姬的律師敏敏索(Min Min Soe)指出,翁山蘇姬看上去健康狀態良好,可能瘦了一點。緬甸軍政府先前已給翁山蘇姬安上兩項罪名,分別是在疫情期間舉辦造勢集會,以及違法進口無線對講機,國際社會普遍認為這兩項指控無足輕重。

此外,緬甸軍政府維安部隊昨天在4個城市,朝無武裝的示威者開火;聯合國表示,有確切資訊顯示,至少18人死亡。監督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估計,自2月政變以來,已有約30人死於鎮壓。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逮捕75歲的翁山蘇姬和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許多高層,並宣稱去年11月大選存在舞弊,當時全民盟大獲全勝。軍方奪權引發數以十萬計民眾走上街頭,緬甸局勢自此陷入動盪,並終結了僅肇生10年的緬甸民主政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