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花多! 士林官邸賞花亮紅燈 大安森林公園擠到爆

 |2021.03.01
1799觀看次
字級
士林官邸賞花人潮眾多。圖/公園新花漾FB

【本報台北訊】不少民眾把握228連假最後一天好天氣,出外遊玩走走,今天台北各大景點擠入不少遊客,北市工務局表示,士林官邸鬱金香展人潮擁擠,已亮起紅燈警示,建議民眾暫緩前往,出遊民眾說,本想趁連假最後一天還賞花,沒想到花還沒賞到,反倒是「人比花多」人潮擠到爆。

今(1)日是228連假最後一天,工務局指出,士林官邸鬱金香展上午一開園就湧進大批遊客,人潮太過密集,景點人潮系統亮起紅燈警示,呼籲民眾暫緩前往,現場也有工作人員加強舉牌,引導太過密集處前往其他展區或縮短停留時間。

圖/徐姓讀者授權提供

徐姓民眾表示,趁著連假最後一天來欣賞鬱金香,沒想到人比花多,根本擠到爆,雖然沒辦法好好賞花,但也自我安慰說,「沒辦法好好看花,只好順便來欣賞園內比花嬌的正妹,以及擺好姿勢、笑得燦爛的阿嬤」。

工務局表示,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期至本月7日,民眾可擇期再來賞花,避免群聚風險,另外,想要前往北市景點賞花或出遊的民眾,可至「公園新花漾」臉書粉專查詢相關資訊及人潮。

圖/公園新花漾FB

根據「台北旅遊網」景點即時影像,陽明山公園、二子坪等景點也出現大批人車潮,工務局指出,陽明山公園已亮黃燈,呼籲民眾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也鼓勵民眾多利用線上賞花系統。

另外,228連假期間,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季也吸引不少人潮,除了賞花人潮爆滿,就連在草地上野餐民眾也很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