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小站 台鐵屏東加祿站 有直升機坪

 |2021.02.28
15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台鐵屏東加祿站是唯一設直升機停機坪的車站,也因而被稱為「最大的小站」,高雄運務段長徐竹平表示,當初設停機坪是為救災、救難後送傷患用,不過,至今沒使用過。

走向加祿車站,要先經過廣大的直升機停機坪,小小的車站,卻有一個大大的廣場,讓不少到車站的人好奇,昨日有網友在臉書上討論,加祿站是台鐵唯一有停機坪的車站。

加祿站於一九九二年啟用,當初建車站時並沒有停機坪,由於加祿站到台東一路都是山區,台鐵二○一三年規畫設置直升機停機坪,做為萬一有災難時,後送傷患用,直升機將傷患運送到加祿站,再往高雄或北部的醫院後送。

加祿站是三等站,但因有停機坪比有些二等站甚至一等站大,因此被稱為「最大的小站」;因為站場夠大,也做為台鐵貨車整編調動功能站,台鐵南迴線的演練,也會將加祿站做為動員地點。

加祿車站位於南迴線枋寮站與內獅站之間,目前只有區間車停靠,每天有四班,車站內每天有二名站務人員值勤。

加祿站也被鐵道迷視為收集紀念車票及紀念章的車站,目前除了販售「加祿─東海」吉祥票,代表「加官晉祿,福如東海」,站內也設有加祿、內獅、枋山三站的「鐵路之旅─小站巡禮」紀念章,供旅客蓋戳留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