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大甲媽遶境4月9日起駕

 |2021.02.27
6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甲鎮瀾宮昨天元宵節依慣例擲筊,向媽祖請請示今年遶境進香活動期程,經董事長顏清標擲筊後,確定四月九日深夜十一時五分起駕,展開九天八夜赴新港奉天宮的遶境進香活動。廟方表示,會密切注意疫情變化,隨時滾動式檢討,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

大甲媽去年原計畫如期徒步遶境,但飽受各界壓力而決定延期。目前疫情未歇,今年大甲媽遶境是否又會因疫情嚴峻而延期?顏清標說:「媽祖庇佑,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活動將延續去年防疫規畫,每天確實消毒車輛,在人潮擁擠處戴口罩,不躦轎底。

大甲媽進香行程九日深夜從鎮瀾宮出發,十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十一日西螺鎮福興宮,十二日新港鄉奉天宮,十三日將在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十四日北返祝駕西螺福興宮,十五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十六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十七日駐駕清水區朝興宮,十八日回駕鎮瀾宮。

與大甲媽齊名的名白沙屯媽徒步進香活動,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元月也擲筊請示媽祖,敲定四月十一日深夜十一時四十分起駕出發,往返共八天七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