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病歿破250萬例 美占1/5

 |2021.02.27
111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二十六日凌晨一時三十分,全球新冠病毒累計死亡總數突破兩百五十萬大關。

全球有兩百五十萬一百七十二人染疫喪生,一億一千二百六十一萬八千四百八十八人確診。歐洲是全球死亡總數最多區域,累計八十四萬二千八百九十四人病故。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是死亡總數次多區域,共六十六萬七千九百七十二人喪生,美國及加拿大是第三多區域,共五十二萬八千零三十九人病故。

全球近半數死亡病例集中在五個國家,分別是美國、巴西、墨西哥、印度及英國。

最近50萬病故  只花41天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死亡病例去年九月二十八日增至一百萬例,去年十二月三日增至一百五十萬例,今年一月十五日增至兩百萬例。從一百萬例增至一百五十萬例,花了不到三個月,從一百五十萬例增至二百萬例花了四十三天,從二百萬例增至二百五十萬例僅花四十一天。

許多國家正加緊推動新冠疫苗接種。美國疾病管制署(CDC)的數據顯示,美國已注射超過六千六百萬劑新冠疫苗,包括自拜登入主白宮以來的五千萬劑。歐盟領袖則在二十五日舉行視訊會議,與會領袖一致認為,當前歐盟國家的疫情依然嚴峻,尤其變異病毒帶來額外挑戰,歐盟必須加快新冠疫苗生產、部署和接種工作。

新冠後遺症:腦霧、胸痛、呼吸急促…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二十五日說,近來歐洲地區新冠感染率總體呈下降趨勢,但世衛組織關注「新冠後遺症」對健康等方面造成的長期影響,將對付後遺症視為疫情過後的首要任務。克盧格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的線上記者會上說,十分之一的歐洲新冠患者癒後十二周仍有不適症狀,許多人的症狀會持續更長時間,造成嚴重的社會、經濟、健康等方面的問題。

倫敦大學衛生和熱帶醫學院教授麥基在記者會上說,新冠後遺症像是「各種症狀的不同組合」,包括胸部和肌肉疼痛、疲勞、呼吸急促,以及患者所描述的認知方面的症狀譬如「腦霧」,也就是難以集中精神,無法清晰思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