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 鹽水蜂炮閉門施放仍精采

 |2021.02.27
2036觀看次
字級
台南鹽水蜂炮今年縮小規模,過程還是非常精采震撼。圖/劉學聖

【本報綜合報導】昨天元宵節,各地有不少慶祝活動。往年元宵節重頭戲「北天燈、南蜂炮」,今年因疫情影響,只有台南鹽水蜂炮昨晚在武廟前登場,第一座也是今年最大的炮城,晚間六時十五分啟炮,百餘年來首次不遶境、閉門施放。雖然少了往年人潮擠在炮城四周犁炮,但九座神轎接受蜂炮的洗禮,過程還是十分精采。

平溪天燈節受疫情影響,昨沒有舉辦。鹽水蜂炮考量疫情原宣布停辦,因疫情趨緩,決議縮小規模集中在鹽水武廟前廣場施放炮城獻神,不開放民眾入場、也不遶境。武廟主委翁再進說,關聖帝君也有出轎接炮,鹽水蜂炮民俗延續並未中斷。

昨下午施放時間還沒有到,傍晚五時已有成群民眾,自發性拿著自製小蜂炮城到廟前點燃,穿著消防衣扛著神轎讓沖天炮打在身上過過癮。鹽水蜂炮第一座點燃時,有不少民眾想搶看太接近而被炮打到手腳紅腫,但無大礙。炮城一座接著一座施放,雖然少了犁炮衝「蜂炮」的刺激感,但仍相當過癮。

新北元宵宗教慶典「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昨在野柳保安宮前登場,受疫情影響,今年取消民眾百人跳水並縮減規模;雲林北港燈會原五大燈區改為光環境裝置藝術;嘉義縣阿里山鄉原住民鄒族年度傳統祭典戰祭Mayasvi(瑪雅斯比),昨在特富野社庫巴廣場登場,縮小規模,簡單隆重;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暫停高空焰火、炸蜂炮等,搶春牛的活動也取消,首次改為火燒春牛送香灰保平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