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歸國俄外交官最後一公里路 推軌道台車走完

 |2021.02.26
2104觀看次
字級
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的三等祕書索羅金帶著與家人回國,靠一輛軌道台車走完歸國的最後一公里路。圖/unsplash

影片來源:Youtube/Ruptly 

【本報綜合報導】受新冠病毒情影響,北韓對國內外交通都實施嚴格管制。俄羅斯外交部披露,就連他們駐平壤的外交官與家眷也必須自力救濟,靠著一輛軌道台車走完歸國的最後一段路。

俄羅斯外交部在Telegram發文指出,北韓關閉邊境已超過一年,客運則處於停擺狀態,讓俄羅斯駐北韓大使館的工作人員與家眷歸國之路可說是漫長又困難重重。一行8人從平壤出發後,先搭32小時火車,接著又乘坐2小時巴士,25日才終於接近俄朝邊境。

圖/擷取自Ruptly 影片

俄國外交部的小編寫道,「想要回國,你必須先造出手推車,放到鐵軌上,再把行李放上台車,讓小朋友坐好,然後啟程出發。」

因為軌道台車無法自行前進,北韓也沒有派人幫忙,導致全團唯一的男人、三等祕書索羅金(Vladislav Sorokin)必須充當「引擎」,推著軌道台車走上超過一公里的路,接著越過圖們江上的大橋,才抵達俄羅斯的哈桑(Khasan)檢查站,接受從海參崴趕來的外交部同僚迎接,並搭乘當地政府提供的巴士前往機場。

圖/擷取自Ruptly 影片

路透指出,因北韓禁止人員輪替,許多西方國家關閉使館,導致各國駐在外交官人數萎縮。就算想要離境回國,也必須經過好幾周協商,才能取得平壤當局安排的特別措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