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公園 走進國中校園

 |2021.02.24
1258觀看次
字級
「發覺地球的祕密──化石與生物演化巡迴展」,在嘉義縣大吉國中登場。圖/大吉國中提供

【本報嘉義訊】由教育部、科技部與嘉義縣政府指導,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協助,嘉義縣國教輔導團自然學習領域輔導小組設計的「發覺地球的祕密──化石與生物演化巡迴展」,即日起在嘉義縣大吉國中登場。展覽從知識面與電影《侏羅紀公園》結合,讓學生彷彿走進《侏羅紀公園》、《冰原歷險記》電影場景,豐富校園生活。

校長邵冰瑩說,化石是幾百萬年前植物、動物遺留在地球的遺骸或遺蹟,也就是地球上的生命紀錄,人類在地球上生存只有短短的一萬一千七百年左右,透過化石能夠逐步揭開生物演化的面紗,學生能夠真正閱讀地球生命軌跡,認識家園,也更珍惜地球。

展覽一共展出超過兩百種的化石與模型標本,不只靜態看展,還規畫了動態闖關遊戲,也有互動式科技問答與趣味闖關,學生能親手觸摸化石,讓知識不再冷冰冰。大吉國中也邀請附近的國小學生一起看展,共享科學的樂趣,藉此讓國中小課程接軌,增加對話。

邵冰瑩特別感謝林園高中老師楊慶鴻,耗盡三十年精力蒐集整理,並大力推展教學活動,帶領大家跨進化石殿堂,尤其此次除了展覽,也設計教師研習,讓老師利用石膏翻模製造化石模型,促進專業成長,激發創新教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