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校園防疫 開學典禮改線上

 |2021.02.23
1805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吉林國小因應防疫,學生進入校園前需先以熱顯像儀測量體溫。圖/中央社
新北市新林國小在校園除了戴上口罩,也以正確洗手步驟口訣勤洗手,防疫不鬆懈。 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受疫情影響,昨天開學日各縣市首重「防疫」。新北市中、小學昨天開學典禮都改線上舉行,台中與桃園市也取消開學典禮,改視訊或廣播宣布開學。國立竹北高中、竹崎高中和彰化高中都採用線上開學,彰化高中校長、主任還進攝影棚直播。

不少縣市長昨天第一個行程都是「視察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板橋區埔墘國小視察防疫作為,還透過臉書粉專「新北學bar」直播約四分鐘,感謝全市各校師生過去的防疫成效,要求持續落實,並重申對校園霸凌是「零容忍、零誤判、零遺憾」。

台中市長盧秀燕、新竹市長林智堅一早到各學校了解防疫措施。台中各校採視訊開學,盧秀燕與中正國小校長楊敏芸等人,在視聽教室視訊提醒開學注意事項。

新竹縣長楊文科除關心防疫,還驗收營養午餐食材要求用產豬牛;苗栗縣長徐耀昌則強調交通安全宣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到協進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措施。黃偉哲說,自開學日起一個月內,實施師生入校全面量體溫,希望阻絕傳染源於校外。嘉義縣長翁章梁到竹崎高中和竹崎國小校門口歡迎學生返校,了解學校防疫整備,並參加竹崎高中線上開學典禮。

雲林各校即日起,以實名制登記才能入校,縣長張麗善表示,全縣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學生及教職員全面發放口罩,預計三月十八日發放。屏東縣長潘孟安到東光國小與幼兒園學童一起學〈魔法洗手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到吉林國小視察防疫準備,蔡炳坤表示,目前校園物資準備充足,有半年到一年存量。宜蘭縣長林姿妙則前往凱旋國小了解防疫的情形。

送小紅包、餅乾

學校出絕招

高雄市長陳其邁到三民高中宣導反霸凌,陳笑說,開學已經延後一次,不能再延了,同學要「甘願」一點,收心上課。

不少學校開學防疫有絕招!彰化縣聯興國小家長特地準備內有口罩與宣導文字的小紅包給學生,並出動機器人共同宣導校園防疫;彰德國中也將防疫融入技藝班烘焙課,以含有豐沛單寧酸的葡萄、香蕉等水果乾食材,製作出健康的「防疫餅乾」。弘光科技大學出動學校吉祥物「弘光獵鷹」Q版布偶站在校門口,帶著口罩宣傳防疫重要性。台北市吉林國小因應防疫,學生上午進入校園前需先以熱顯像儀量測體溫。

台東縣要求開學兩周內,師生進校園都要戴口罩、量體溫,並禁止民眾進入校園參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