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復工 估3月全面恢復門診

 |2021.02.20
1830觀看次
字級
部桃群聚事件落幕昨天舉行記者會,醫護人員開心合影慶祝。 圖╱中央社

【本報桃園訊】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事件歷經四十天畫下句點,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昨天參加部桃「復原啟動、防疫歸隊」活動,在場醫護說:「我們打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勝仗」。陳時中深深一鞠躬感謝各界鼓勵,他當面向蘇貞昌報告說,指揮中心任務圓滿達成,「我們成功了」。不少民眾都肯定院方努力,讓他們就診一點都不擔心。

桃醫一月十一日爆發群聚染疫,至今累計二十一人確診,醫院歷經一個多月半停擺狀況,陳時中昨天參與復工活動,好心情展露無遺,在下午直播記者會指出,「部桃危機解除,當然很高興」,人員將回到醫療前線,士氣非常高,在現場非常感動。

醫護:

打了前所未有勝戰

昨門診大樓陸續迎回病患,門診約恢復八成量,住院將採一人一室,桃醫預計三月全面恢復正常營運。院內收治確診個案的負壓隔離病房,將升級隔離病房硬體設備,暫時不收治患者。陳時中說,昨天到桃醫現場,發現院方準備非常齊全,未來如何逐步復原,將交由院長徐永年決定,相信桃醫應該很快就能回歸防疫最前線。

陳時中向坐在台下的蘇貞昌報告「指揮中心任務圓滿達成」、「我們成功了」,讓與會醫護相當開心,紛紛把握機會合影留念。蘇貞昌說,當全世界有一億一千萬人確診、有二百四十萬人死亡,台灣卻能正常生活,都是因為有偉大的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把關,國人同胞全力支持地方、中央合作,台灣才能是亂世中的福地,在場的人都欣喜雀躍,有醫護直說:「打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勝仗!」

「大家辛苦地走過來了,這是感動的一刻!」陳時中深深一鞠躬感謝各界,所幸指揮中心和相關單位共同搭起防火牆,市府團隊高效率,並具同理心地協助居家隔離工作,最後終於通過這個試煉,「部長會永遠跟大家站在一起」。

記者會上播映四十天抗疫過程回顧影片。一名確診資深護理師獻聲,分享一月十八日當天獲悉確診,對她與家人而言是一枚震撼彈,坐上救護車途中「心中還在否認怎麼會是我」,很感謝主管與同仁關懷,為她加油打氣。

桃醫急診醫學部主任鍾亢說,院內群聚爆發前兩周最為緊張,因為染疫安全期需要十四天,擔心過程中一不小心就有狀況;由於院內陸續有醫護被隔離,急診部團隊人力是唯一完整的團隊,肩負重任「採檢超過上萬次」,鍾亢笑稱「全國沒有像我們這麼有經驗的」,回顧過去還好每一步都有做對,現在的他感到如釋重負。

增1境外移入

印尼移工

隨著桃醫逐步復原醫療量能,國外疫苗陸續開打後,邊境管制是否開放,引發關注。秋冬專案將於二二八連假到期,陳時中表示,至少有三項防疫限縮政策延續,入境需持有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一人一戶居家隔離,還有強制戴口罩,至於重啟外國人入境、高鐵台鐵飲食是否開放已在討論中,下周對外公布。

國內昨天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案九四二),為印尼籍二十多歲男性漁工,四日來台工作,持有搭機前三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並無症狀,十七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陽性確診。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無匡列接觸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