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清零計畫今啟動 2088人核酸採檢

 |2021.02.03
17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內群聚感染事件至今三周,累積個案十九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啟動「清零計畫」,全院員工及外包人員共二千零八十八人進行核酸採檢,另做抗體檢驗,確保無任何潛伏患者,若屆時全採陰且無其他異狀、部桃提出恢復計畫,將盡速協助部桃恢復運行。

不過,曾住在部桃綠區(低風險)的案八八九,赴平鎮某醫院接觸案九○八不到十五分鐘而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兩人關聯性達百分之九十九,但仍須確認感染源;指揮中心已擴大匡列該院居家隔離人數,採檢一百六十六人有一百五十一人陰性,其餘待採或等待結果中,指揮中心認為疫情並沒有擴大情勢。

部桃清零計畫之核酸採檢、抗體檢測今起三天內完成。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最後一位出現在部桃的確診者為案八八九,時間為一月二十日,因此從該日後往後計算十四日、二月三日為觀察期,採檢日訂為今天,也是要讓採檢更具效果。

王必勝表示,對於部桃復原計畫已有規畫,但就擔心有任何確診個案出現,使規畫從零開始,最後決議全採陰後才會提案,也盼最後結果是好的,讓一切能恢復運行。

昨傳出部桃醫師持續為部桃療養院看診,陳時中強調即使有看診,協助看診的醫護一定都是安全的,部桃則說一月雖有跨院支援班表,但自一月十一日起,無論是部桃本院或新屋分院醫護皆已停止赴部療支援。

另外,指揮中心前天公布的案九一三,為本國籍三十多歲男性,在日本確診,在日本共採檢七次,第一次陽性,其餘陰性;在台灣又採檢三次,第三次才陽性。

發言人莊人祥昨證實,該男假裝有症狀採檢,結果驗出陽性,為篩檢裝病,目前地方衛生局正在調查,依法處理。清抗體檢驗今天公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