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南投人瘋賞梅 竟揪團上警局跑醫院

 |2021.02.01
1945觀看次
字級
南投縣警局廣場梅樹盛開,近期不少民眾揪團上警局賞梅。圖/賴香珊
南投縣警局廣場梅樹盛開,近期不少民眾揪團上警局賞梅。圖/賴香珊

【本報南投訊】今年元旦幾波寒流接力襲台,加上水氣充足,南投縣各地梅花盛開,位在南投市區的縣警局旁廣場,以及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院區也因栽種成片梅樹,也因此出現迷人雪白「梅」景,當地人因此揪團上警局、跑醫院,形成奇特有趣的賞梅現象。

南投縣警局指出,該局在921地震後易地重建,當時就在警局廣場種植約50棵梅樹,隨時間流逝成長,幾乎每年冬天都會開花,但因市區海拔比較低,因此花期通常比山區慢,大多要等到元月中旬過後才會開,而今年因夠冷,花況特別好。

警方表示,這陣子警局旁廣場的梅樹盛放,已經進入梅綻高峰期,風來時不僅能聞到淡淡梅花香,還能看到「梅花雪」,最近很多民眾衝著梅花上警局,而為確保防疫,須在警局門口管制站量體溫、戴口罩,且完成實名制登記就能進入賞梅。

不少民眾揪團到南投縣警局賞梅,小朋友低頭撿拾梅花花瓣。圖/賴香珊

而瘋賞梅的奇特現象,在埔里也有類似狀況,但地點從上警局換成跑醫院;台中榮總埔里分院的院區也有數十棵樹齡近20年的梅樹,因近期開始盛放,不僅當地民眾,連院內行動不便的長照住民也能在護師或看護協助下,坐輪椅就近賞梅。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則表示,國內疫情嚴峻,院方也強化防疫措施,針對入院實施人員管制,但梅樹區是在戶外院區,所以並未特別限制民眾進入賞花,想要賞梅的民眾能夠自由遊賞,但也提醒,賞梅時還是要戴好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戶外院區的梅樹盛開,附近民眾及院友能就近賞梅。圖/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另為鼓勵民眾為醫護人員打氣,該院舉辦「埔榮賞梅趣」拍照打卡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到「台中榮總埔里分院粉絲頁」按讚,並在「埔榮賞梅趣」貼文下方張貼院區梅照或自攝他地美景,並留言幫醫護加油打氣,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禮品。

南投縣警局廣場梅樹盛開,近期不少民眾揪團上警局賞梅。圖/賴香珊

南投縣警局廣場梅樹盛開,近期不少民眾揪團上警局賞梅。圖/賴香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