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寒冬送暖 關懷梨山福田戶

人間社記者光炎梨山報導 |2021.01.27
1559觀看次
字級
依來法師帶領大眾恭讀〈求財富祈願文〉,為大家祝禱。 圖/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右三)致贈《獻給旅行者365日》給福壽山農場,由場長侯榮芳(右四)代表受贈。圖/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光炎梨山報導】「寒冬送暖」一直是全球佛光人關注的愛心關懷活動,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為慶祝法寶節,一月初開始,陸續在全台各地敦親睦鄰,台東日光寺、台中惠中寺、金光明寺等二十三間道場,共促使萬人次福田戶受惠,帶給大眾無比歡喜。

十九日,台中偏鄉梨山區舉辦了一場溫馨活動,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梨山分會創會發起人張新燈董事長,提供「四季興超市」二樓場地,展開寒冬送暖曁《獻給旅行者365日》贈書儀式,一百多人共襄盛舉。

活動由王智鳳老師帶領唱誦佛教詩偈揭開序幕,督導楊瑞義演奏薩克斯風引起熱烈掌聲,檀講師徐江圖現場吟詩朗誦,並模仿梨山豐富生態下的各種動物聲音,與自創詩〈山野阿呼〉融為一體,觀眾驚呼稱讚。

心靈財富 從信仰力開始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領眾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求財富祈願文〉為大眾祝禱,一剎那現場充滿沉靜氛圍,虔誠誦持音聲攝受人心。依來法師開示指出,人除了物質的追求,更重要是精神的信仰力量,他讚歎梨山民眾擁有大自然寶貴資源,並勉勵大眾共同耕耘心田、日日行三好,帶動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關懷,擁有世間最寶貴的財富。

依來法師代表致贈一百六十本《365日》給福壽山農場,由場長侯榮芳代表接受。侯榮芳表示,他上任二個月來,即能感受到佛光人的熱情,感謝星雲大師的慈悲及佛光人的關懷,他發願致力推動《365日》深耕當地文化,讓更多人認識這本經典寶藏。

依來法師、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中華總會中區協會長江峰平等共同發放紅包及物資,贈予福田戶,里民們相當歡喜,皆說年關將近受到大師的新春祝福,新年一起開發心田寶藏,擁有歡喜、富貴的人生。

慈悲信念 帶來家庭幸福

藉此活動因緣,依來法師特別與梨山分會會員座談接心,談及佛光會服務大眾、關懷社會的歷程,也分享「四個老人」的故事,讓大家了解擁有慈悲心,家庭必然會帶來財富、成功、幸福三個寶藏,現場氣氛感動與會大眾,立即有十位新會員加入佛光會行列,盼發揮己力奉獻社會。

在寒冬時節,佛光普照大眾的心,佛光慈悲人的慷慨捐贈,讓活動圓滿吉祥。與會人員有台中市和平區民政課吳萬福、梨山分會顧問張新燈、中區協會區務委員呂嫦娥、和平區民意代表、梨山里長賴盛功、梨山獅子會會長張以文等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