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捷徑迷路 男熬18天獲救

 |2021.01.27
872觀看次
字級
佩雷特(左)意外發現韋柏身影,讓他得以獲救。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一名男子本月初與愛犬為抄捷徑、進入森林後意外迷路,這一待就是十八天,就在警方宣布暫緩搜索後,他竟奇蹟般獲救。

五十八歲的韋柏(Robert Weber)六日帶著愛犬,開車從基爾基文飯店(Kilkivan Hotel)出發尋找回到納蘭巴(Narangba)家中的捷徑,不料因路況不熟誤闖森林深處,汽車陷入泥濘無法動彈,原本想待在車上等待救援,三天後卻發現飲水不夠,只好徒步找水源卻因此迷路。

韋柏透露,他一直沿著大壩行動,並靠喝大壩的水、吃野生蘑菇維生,累了直接躺地上睡覺。同時,昆士蘭警方也展開空中與地面緊密搜索,未有斬獲下宣布行動暫緩。

幸好二十四日上午,當地議員佩雷特(Tony Perrett)夫婦意外發現韋柏身影,此處距離車子尋獲地點三公里,佩雷特指出「過去一周我們經過大壩無數次,看見他在那裡的感覺真的超乎尋常」。

獲救後,韋柏表示是孩子給他「活下去的希望」,他始終堅信熬得過去,還開玩笑表示這十八天瘦十公斤,就像經歷「穩定的減肥計畫」,但這次教訓讓韋柏再也不敢冒險抄捷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