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春節運量 同比銳減99%

 |2021.01.27
1188觀看次
字級
新冠病毒持續蔓延,桃園機場估春節疏運旅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百分之九十九,今年不會超過一百萬人次。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衝擊觀光產業。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昨表示,估今年春節疏運期間(二月九日到十七日)旅客運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百分之九十九;去年來台旅客僅一百三十七萬人次,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昨表示,推估今年不會超過一百萬人次,且都非觀光目的。

桃機公司表示,根據去年提出的預算,預測今年桃機旅客量可達四千二百多萬人次。但今年依舊不樂觀,先前已下修百分之四十,仍不夠。許多旅外國人為趕在春節前及時完成十四天檢疫,紛紛提前返國隔離,原訂春節疏運期間旅客運量,預估將較去年同期銳減,僅剩百分之一,每日旅客人數約為五百人次,疏運期間也無增開加班機。

去年疫情影響,多數國際航線停飛,加上邊境管制,桃機公司表示,統計桃園機場二○二○年入出境旅客只有七百四十三點三萬人次,較二○一九年少了四千萬人次以上、衰退百分之八十四點七二;航機起落一百一十八點四萬架次,也減少百分之五十五點四一。

虧損19億

擬列為不可抗力

雖然桃機去年虧損超過十九億元,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桃機因應新冠病毒做好防疫工作反而更辛苦,會爭取從寬認定發放績效獎金。希望在不違反計算原則下放寬彈性,向行政院爭取,將疫情影響造成的虧損列為不可抗力。

交通部國營事業員工年終獎金最高可達四點四個月,包括績效獎金最高二點四個月,以及考成獎金最高二個月;不過,績效獎金要公司有盈餘才能發放。

張錫聰表示,去年來台旅客人次只有一百三十七點七萬人次,包含第一季國境尚未封閉之前,由於目前疫情仍肆虐,國境何時解封還未定。張錫聰說,國際上推動的旅遊泡泡都已喊停,目前蒐集資訊,先做旅遊泡泡相關準備。對於旅行業導遊領隊培訓。張錫聰說,已擬定計畫,爭取勞動部就安基金,預計最快下個月就可推動。

至於疫情持續,今年是否有機會再推動國旅補助,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涉及整體政策,目前行政院也在了解是否有特別預算額度可以利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