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完整 台灣半導體 優勢冠全球

 |2021.01.27
140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彭博報導指出,全球依賴台灣半導體已到達危險等級,這則報導不僅吸引全球目光,更讓不少台灣人驚訝問,台灣半導體真的有這麼強大嗎?台灣科技界高層說,台灣在半導體擁有完整的供應鏈,其中晶圓代工、封測都是世界第一;IC設計、矽晶圓及DRAM也都在世界前五強,這樣超強組合成就了台灣半導體的世界地位。

國內科技大廠高層認為,觀察台灣半導體各大領域,不僅都有大廠在全球居重要地位,對市場的供給及價格具話語權,更重要的是,由於台灣的半導體上下游產業供應鏈完整,在下單、生產的溝通上極具效率,產品在交期、品質等各項掌握度高,都是台灣半導體在全球目前難以被取代的優勢。

若將半導體產業分成晶圓代工、IC設計、封裝測試、矽晶圓及記憶體等各大領域來看。晶圓代工毫無疑問是世界第一。台灣晶圓代工廠全球市占率總合高達百分之六十五點二,產業地位完全領先其他國家地區。全球前十大封測業者以台灣及中國大陸最多,前十大廠中,台灣就有六廠,在全球市占率達百分之五十六點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